再见 小陶子

他们相遇在一个阴雨天里,雨淋不到他,只是下在他的周遭,他站在哪里,就自然的将它们分开……
“是你?你是杨飞?”
“是我!”
“有些像你,但声音不像……”
“你是李青?”
“是我!”
“嗯,也有些不像你,但我知道应该就是你……”
他们咯咯的笑了起来……
…………
“杨飞,对不起,我依然爱你!”
“我永远爱你!”
…………声音渐渐离他们远去,彼此也离得越来越远……他们死后,相遇在一个阴雨天里,雨淋不到他们,只是下在他们的周遭,他们站在哪里,就自然的将它们分开……等他们走过去了,雨又重新下回来。

看到这里,我眼眶湿润,内心也很安慰,也有些期盼,原来,死后的人们,还可以重聚,可以续缘,哪怕时间那么短……当他们互相说出彼此依然相爱永远相爱的时候……安慰,惋惜,向往……有爱的世界,有牵挂的世界是美好的,但他们却都死了,好在死了又见到了对方,如此想来,死亡便就不再那么可怕了……
人生无常,不能自己左右,往往太多的无奈充斥着生活,时间空间里全是不甘的气味,该追求什么?信念何在?我无惧空荡,唯独害怕空荡里的死寂,除此无它,……
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再见 小陶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